新浪新闻

草原音乐人居家抗“疫” 创作《爱的传递》传递“爱”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草原音乐人居家抗“疫” 创作《爱的传递》传递“爱”


(抗击新冠肺炎)草原音乐人居家抗“疫” 创作《爱的传递》传递“爱”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16日电 (记者 李爱平)“人生总有风雨/是谁把小树扶起/生活总有酸甜苦辣/是谁把爱心传递。”

“我们看懂了蓝天的幸福/沐浴着世界的温暖/我们听懂了微风的欢笑/传递着真爱的力量……”

16日,内蒙古自治区草原音乐人常慧渊隔着手机对记者吟唱这首歌舞《爱的传递》。

“这段时间,我每天看疫情新闻,内心里难免感慨万千,作为音乐人,想到作词。”常慧渊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作词。

“这是一首爱之歌。”当天,常慧渊介绍了自己创作的灵感,他说,“疫情当前,每条疫情前方的信息都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此刻,草原与荆楚大地连接更加紧密,草原音乐人用行动表达内心的声音。”

记者了解到,由于疫情当前,大家无法聚集,所以常慧渊发动了其他草原音乐人参与,这些音乐人从策划、录音、编曲乃至后期音视频,都通过网络沟通。

据介绍,这些音乐人在家中用手机录音、录像,以“云合唱”的方式完成录制,再通过网络云回传,经过制作人居家制作,最终形成《爱的传递》这首歌及MV。

这首《爱的传递》制作团队囊括了中国多地的音乐人,分别有来自内蒙古阿拉善的哈琳、巴彦淖尔的李德戈景、包头的成格尔/彭志强、鄂尔多斯的娜日莎、呼和浩特的葛小虎/敖都、赤峰的梅林组合塔拉、兴安盟的斯琴塔那、通辽扎鲁特旗牧区的宝力高、呼伦贝尔莫旗的敖丽芳,以及在北京的齐峰、乌兰图雅、乌英嘎、游牧人组合,在上海的龙梅,在云南昆明的额尔古纳乐队那日苏,在山东济南的夜莺姐妹敖玉红……

大家表示,虽然自己不是医护人员,不能亲临一线,但是为了共同的愿望,希望可以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