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记者走基层】广宗:原创泥塑作品展现抗疫故事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记者走基层】广宗:原创泥塑作品展现抗疫故事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梁智晓)疫情当前,广宗县后平台村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盆景装饰件制作技艺的传承人张跃士心系“前线”,用另一种方式助力疫情早日结束。

张跃士告诉记者:“当我看到村口寒风中站立的志愿者,为了大家的安全健康日夜坚守,我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呢?于是我就买了几箱面包和奶送了过去,表达我的一点心意,但觉的这样还不够。看到新闻上消毒人员回家,妻子把消毒水从楼上吊下去给丈夫等好多感人事迹,是他们的辛苦挡住了病毒,我要用艺术的形式去表达这些感人场景,于是创做了《严防死守》。”

“当我通过新闻看到一位爸爸带九岁的女儿去看望一线的妈妈,女儿激动地说着‘妈妈我好想抱抱你’却只能远远给一个拥抱的画面,直击我的内心。我想记录下这一感人的时刻,于是动起手来做了一个《隔空拥抱》。”张跃士一边捏泥塑一边介绍着。

据介绍,张跃士从18岁开始接触泥塑,到现在已有30多个年头了,是当地远近闻名的捏泥能人。这些天,广大医护人员冲锋在前,留下“最美逆行者”的身影;基层干部24小时坚守一线;群众村口值守……张跃士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用自己擅长的泥塑创造出原创作品,借此致敬那些奋战在防疫一线可敬的人们,并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