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涞源县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助力病毒防控战“疫”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涞源县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助力病毒防控战“疫”

长城网讯(王爱军 张雪晴)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纳税人交叉感染风险,国家税务总局涞源县税务局全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 APP、电话咨询、发票邮寄等途径办理税费事项,为纳税人提供便捷暖心服务,与纳税人共同投身病毒防控战“疫”。

“现在用网络渠道办税更加便捷了,走‘网路’就可以办理各项税费业务,特殊时期不用跑‘马路’,在家办税更踏实。”财务人员黄女士在电话咨询业务办理流程时,对税务工作人员的耐心引导表示肯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涞源县税务局积极宣传各项新政策,主动公布咨询电话6个、预约电话2个,辅助引导纳税人和缴费人通过河北省电子税务局、“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办理包括申领发票、发票代开、社保费缴费在内的多种业务。根据疫情防控需要,2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延长至2月24日,截至目前,涞源县纳税人申报率为55.45%,网上申报率达到100%。

“省局新推出的发票免费配送服务,真的是可以做到办税零接触,让纳税人能够安心在家办公,我们一起为抗击病毒献力。目前,我们已经为6户纳税人寄出了专票126份,普票584份。”工作人员王海波表示会按照规范完成发票邮寄业务,避免延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