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方舱医院跳舞的新疆姑娘:我不是网红 很乐意为武汉“家人”做点事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方舱医院跳舞的新疆姑娘:我不是网红 很乐意为武汉“家人”做点事

【同期】网络视频

【解说】画面中,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带领新冠肺炎轻症患者跳新疆舞的女生,名叫巴哈古丽·托勒恒,是新疆援助武汉第二批护理医疗队的队员。

【解说】2月15日,巴哈古丽·托勒恒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希望用舞蹈的方式调节患者的情绪,缓解他们的焦虑,以乐观的心态面对治疗。她告诉记者,没想到跳舞的视频在网络上引起关注,自己并不是网红,只是做了很小的一件事情。

【同期】新疆援助武汉第二批护理医疗队队员 巴哈古丽·托勒恒

我不是什么网红,也不是专业的医护人员,然后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一件小小的事情,我也只是在配合,在帮助着我们的,武汉的家人而已。

【解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已向湖北派出3批医疗队。新疆第二批医疗队共102名医护人员,除去两名后勤人员,100名都是护士。巴哈古丽·托勒恒便是后勤人员之一。

【解说】原本,巴哈古丽·托勒恒不用进舱,但是她说,如果跳舞有利于患者恢复,很乐意为武汉的“家人们”做一点小事。

【同期】新疆援助武汉第二批护理医疗队队员 巴哈古丽·托勒恒

我没想到我很幸运,我就来到这里,做一些后勤保障工作,我很荣幸,我非常开心,能为我们武汉的家人,做一点小事。

【解说】巴哈古丽·托勒恒称,她的父亲曾在武汉当过空降兵,对武汉有着深厚的感情。虽然家人都很担心,总是叮嘱她一定要做好防护,但是对她来武汉支援的行为非常支持。

【同期】新疆援助武汉第二批护理医疗队队员 巴哈古丽·托勒恒

我想给我爸妈说我挺好的,放心,我不会为咱们医护人员拖后腿,我会很好的做好,我自己后勤保障工作,和宣传员的工作,然后我想给(儿子)黑蛋儿讲,好好学习啊,回去我还要检查呢,不要偷懒。

【解说】巴哈古丽·托勒恒说,穿着防护服跳舞显得很笨重,动作也不标准,但看到患者们开心的笑容,很乐意跳下去。她表示,只要大家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疫情。

【同期】新疆援助武汉第二批护理医疗队队员 巴哈古丽·托勒恒

我觉得众志成城,我们把劲儿往一处使,把心往一处想,没有什么战不胜的,我有这个信心。

记者邹浩 杨程晨 范思忆 湖北武汉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