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记者走基层】河北南和县推行“妈妈”式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记者走基层】河北南和县推行“妈妈”式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高瑞勇 樊辰红)“通过微信提交材料审核通过,就能办理营业执照,不仅不用来回跑,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还亲自将营业执照送到我手中,为他们的服务点赞。”谈到这两天足不出户就能拿到营业执照,河北南和县邢台家门口物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葛龙涛告诉记者。

2月8日上午10点多,南和县行政审批局企业登记科工作人员刘瑞玲接到邢台家门口物流服务有限公司委托人葛龙涛打来的电话,由于厂址变迁,企业需要更换新的营业执照才能进行环保备案。由于现在的疫情原因,本人无法到现场进行办理,所以向南和县行政审批局打电话咨询办理程序。

了解情况后,刘瑞玲通过微信,将办理营业执照手续发送给葛龙涛,在收到葛龙涛回传的信息后,刘瑞玲第一时间将企业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确认无误后,当场给企业办理了新营业执照。随后,她与葛龙涛电话联系,当了解到他出入县疫情监测点不方便,便驱车将营业执照送到县城出口监测点,交到葛龙涛手中。

“当前疫情防控虽然隔断了群众来政府大厅现场办理的渠道,但是我们本着事不耽搁的原则,通过畅通‘四办’渠道,提供‘妈妈’式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真正解群众所难、企业所困。”南和县行政审批局局长冀建岭说。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南和县第一时间出台政策,依托省政务服务网、“冀时办”APP,电话预约办理、微信视频指导办理等,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预约办、电话办、上门办“四办”举措。自2月3日以来,该县审批部门累计“不见面”办理事项1600多件,送达和邮寄证照十多份,切实解决了企业最关心的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