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邢台战“疫”·防疫动态】沙河市新城镇:69名脱贫户“疫”路相随报党恩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邢台战“疫”·防疫动态】沙河市新城镇:69名脱贫户“疫”路相随报党恩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穷了半辈子,要不是党的脱贫好政策和镇里的帮助,我真不敢想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现在正是我回报党恩的时候。”2月14日,家住沙河市新城镇东郝庄村的樊现渠一大早便来到村口疫情监测点,开始了当天的执勤工作。

东郝庄村樊现渠因腿部残疾缺乏劳动能力,2016年被镇村审定为贫困户。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他安装了假肢,女儿也顺利完成学业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一家人顺利脱贫。

春节防疫期间,看到镇村干部整天忙着抗击疫情,他主动给村党支部书记郝孟书打电话“请战”,并被吸收为村疫情防控体温检测点的一名执勤人员。

家住新城镇前升村的贫困户张海生,虽然是聋哑人,但却有着一副热心肠。看到村干部和志愿者都在忙着抗 “疫”,唯恐“掉队”的他追着村党支部书记张雨林,比划着表示自己要加入抗“疫”组织,被村里安排成为疫情防控消杀组的一名志愿者。村干部邓花书说起张海生,不由自主地翘起大拇指,“每天我带着村里的志愿者至少做两次消杀工作,算下来步数都在2万步以上,海生既认真又耐劳,能赛过好几个年轻小伙子。”

据悉,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镇21个村已有69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主动“请战”、自觉“参战”,他们始终战斗在“疫”线,发挥着劝导员、宣传员、防疫员、值守员的作用,成为全镇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最美逆行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