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邢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严防控 强执行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邢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严防控 强执行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长城网讯(张蕾 刘志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而来的疫情,邢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深入镇村,严防死守,真督实查,真抓实干,逆行在防控前线。举全局之力投入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全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思想上不放松、不懈怠,更不能麻痹、产生厌战情绪,要坚持到底、坚守到底,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入户摸排,厘清底数。由于南石门镇地理位置特殊,各住宅小区中居住人员复杂,许多小区无物业,前期排查存在不彻底的问题。邢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包联工作组进驻后,与疫情抢时间!抽调20名科级干部、121名精干人员,分15组对各小区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排查,对住户一一登记造册。通过逐户登记填表,共摸排6503户,共计23701人。

三、滚动排查,实时监测。各包联防控小组要对分包的村庄、小区进行滚动排查,尤其是对新增外来人员,特别是从湖北来邢人员进行重点排查。

四、夜间督查,不留死角。为进一步做细防控工作,针对夜间值班的薄弱环节,从2月5日晚上开始,抽调3名科级干部,6名工作人员,分3组,对南石门镇小区夜间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切实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

五、挂图作战,精准防疫。绘制了小区住户分布图,把小区每一栋楼,每一个单元,每一层有几个住户,每户几口人都标注在图上,重点人群重点标注,在小区门口张贴,检查人员人手一份,所有情况,一目了然。

六、建档立表,精细管理。面对当前疫情发展的新形势,为了提高工作效率,邢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各组现有的纸质的《人口流动现状调查表》进行电子化。2月10日当天晚上,邢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抽调机关80余名工作人员,连夜将南石门镇各小区上万户的居民信息,分小区、分栋数、分单元逐户录入微机,实现了对住户的统一精细化管理,为成功阻击疫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七、严格纪律,全力防控。各防控小组严格执行包联工作纪律,按时按点在岗值班;认真填写防控工作值班日志,详细记载当天的工作情况;对排查出来的重大问题,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不延误、不瞒报、不漏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