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邢台战“疫”·一线写真】河北临西:出入证分色分类 管控精准又畅通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邢台战“疫”·一线写真】河北临西:出入证分色分类 管控精准又畅通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何连斌 张龙)2月13日上午八时,在临西县金御豪庭小区门口的监测点,居民们手持粉色或蓝色的出入证,接受体温检测,快速登记后有序地出入,全程畅通“无卡壳”。

“之前要排长队等着检测、问询,难免会耽误上班时间。现在好了,我是公职人员拿的是粉卡,上面的信息很齐全,执勤人员核对得又准又快,立等即可通行,方便极了!”居民侯晓芳高兴地说。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紧要关头,社区防控更是疫情阻击战的重要防线。

“在严防严控的前提下,还要顾及到广大居民的体验感,不能影响到他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甚至要在如何提高居民体验感上多动脑筋。”临西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祖亮告诉记者,自开展社区联防联控工作以来,发现小区居民中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较多,因工作需要,每天都要进出小区,但是开具的单位证明信种类繁多,不便于值守人员识别、核查信息。另外,小区物业开具的《进出凭证》,存在人为冒领漏洞。

为此,该县人社局值守工作队探索实施了“出入证分色管理”模式,制作两种颜色的“出入证”,粉色卡为公职人员专用,蓝色卡为普通人员专用,分色分类管控。“分色出入证一目了然,可以马上判断出居民信息,减少了问询时间,避免了登统失误,提高了管控效率。”值守人员张聪说道。

在方便居民正常工作、生活的同时,“出入证”上还印有防控疫情宣传口号和防疫常识,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减少出入,健康你我。”小区居民赵华说:“分色出入证不但能助我们快捷出行,还能涨知识、传力量、强信心,是个‘多能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