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张弛有度 全面照顾 家园合力 共促成长——临城县直幼儿园教师制作音频动画美篇促进家园共育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张弛有度 全面照顾 家园合力 共促成长——临城县直幼儿园教师制作音频动画美篇促进家园共育

长城网讯(张蕾 王红娟)幼儿的学习不同于中小学生,孩子们的语言表达、理解能力、生活学习习惯等都正处在形成的关键期,他们每天的学习活动必需遵循3-6岁儿童成长规律。疫情当前,不能开学,临城县直幼儿园结合本园实际,与家长分享幼儿每日活动建议,通过教师制作音频、动画、美篇等活动促进家园共育,并且在活动过程中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

线上互通有无,提倡家长陪伴成长。根据班级老师每周的活动建议表,家长可灵活把握幼儿在家的学习方式与时间。

家园配合,科学安排,限制幼儿每天上网时间,减少不必要的打扰。教师与幼儿及其家长的网络互动方面,要求遵循互动目标明确、提前准备、不拖延打扰、不过于频繁的原则。

学习活动侧重游戏互动,以手工制作、绘画、听讲故事、诵读、手指谣等为主,严格遵循幼儿年龄特点。

力求寓教于乐,激发幼儿学习探究兴趣,让幼儿在玩中学,学中玩,并懂得观察思考。

注重幼儿习惯养成教育。及时分享相关内容,对于幼儿表现情况教师都要及时关注和回应。

宣传防疫知识,进行安全、卫生、礼仪、感恩等教育。

全面照顾,时刻关注特殊幼儿。对于爸妈不能陪伴,或者网络条件不允许的家庭,我们会开通24小时电话“热线”,时刻关注他们的生活状况,单线对幼儿进行学习或心理辅导。

网络互动,家园共育,我们会竭尽全力为孩子们的学习成长保驾护航。疫情隔断了师幼面对面拥抱的机会,但隔不断我们彼此陪伴成长的决心。战“疫”必胜,等到三月春暖花开,相信我们的每一名幼儿和每一位教师都能迎来更好的自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