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永兴直查快办疫情防控违纪问题

湖南日报

关注

原标题:永兴直查快办疫情防控违纪问题

    湖南日报2月12日讯(通讯员 陈保文 张小琴 记者 李秉钧)“我思想认识有偏差,存在侥幸心理,没有想到这个事情后果这么严重。”2月7日,永兴县龙形市乡三河洲村妇联主席、计生专干廖莲凤接到问责决定书后惭愧地说。

    原来,在疫情发生以来,廖莲凤作为村里负责摸排湖北(武汉)来永兴人员的村干部,故意隐瞒其女儿1月13日从湖北省荆门市返回家中的信息,造成不良影响。2月2日,龙形市乡纪委在监督检查中发现该问题后开展直查快办。廖莲凤因此受到通报批评,并责令公开检讨。

    与廖莲凤一样懊悔的还有永兴县卫健局干部李拥军。作为107国道马田枣子路段检测点的负责人,李拥军在值班值守期间,未严格履行书面请假手续离开岗位,而后被督查组发现。李拥军很快受到批评教育问责。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永兴县纪委监委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该县由县纪委监委牵头,联合多部门构建“4+3+12”监督体系,即确定到岗到责等4项监督内容、组建3个督导组、成立12个监督小分队,对全县各乡镇、单位开展了全覆盖督查检查,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访举报电话,对反映和发现的问题线索直查快办,对交办的问题线索处理“不过夜”。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3轮,检查站(点)3500多个,劝停宴席280场;下发通报3期,监督检查发现问题33个、受理群众举报问题线索7条,查办案件6起,问责党员干部7人、提醒谈话1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