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溆浦“口袋战术”缩小防控包围圈

湖南日报

关注

原标题:溆浦“口袋战术”缩小防控包围圈

    湖南日报2月12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周晓鹏 彭丽丽)“请马上回家!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疫情防控期间,不要走亲访友。”2月12日,在溆浦县淘金坪乡双江潭村村口设立的党员先锋岗,村党支部书记张秋生带着数名党员,耐心劝返村民。

    为进一步阻断源头输入与疫情扩散,溆浦县大力推行疫情防控“口袋战术”,紧盯薄弱环节,缩小包围圈,推动防控关口前移至村、社区和企业,确保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措施落实。在农村村口设拦截点,组织党员干部严控人员、车辆出入,并采取网格化排查、上门盯人战术,以点控面、分点包干、各个击破,全面围剿病毒扩散蔓延。

    溆浦县在城区75个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每个小区以居民中党员干部为一线防疫力量,以楼栋、单元、楼层、住户为单位,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

    “您好,您需要的生活用品买好了,一共5样,放在您家门口,麻烦出来取一下。”2月12日一大早,溆水明珠南苑小区临时党支部成员戚本海,为居民送去米、蔬菜等生活物品。为减少居民外出,同时满足基本生活需要,各小区临时党支部就近就地为居民开展“代购”服务。

    溆浦县把复工企业防控工作缩小到内部办公室、生产车间、操作平台、员工宿舍等场所,及时清理垃圾,加强通风换气,定期消毒杀菌,确保员工安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