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强冷空气周末到货气温骤降,上海或迎来2020年的第一场雪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强冷空气周末到货气温骤降,上海或迎来2020年的第一场雪

疫情防控仍在关键期,上海今冬的首场降雪或许就要来了。

2月12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末,一场强冷空气将给上海带来大风、降水和强降温天气。据气象部门预计,2月15日-16日,上海将再度出现降水,不排除出现短暂降雪或雨夹雪的可能。同时,气温将呈现断崖式下跌,16日的最高气温骤降至5℃。

12日,上海进入降水间歇中,晨间云层遮蔽,还飘些短时小雨。气压场弱,加上高湿的环境,使得当天凌晨至早晨,青浦、松江、金山、奉贤和崇明等郊区出现了200-500米的雾。上午起逐渐雨停,云层露出空隙,部分地区还出了太阳;气温有所上升,白天普遍升到了15-17℃。

据上海气象部门预计,13日上午,上海为多云到阴的天气;但到了午后,随着暖湿气流加强北抬,雨水又将重新启动;夜间雨止之后,局地仍有雾。全天的气温仍然维持在9-15℃左右。14日阴转多云,处在锋前暖区中,升温明显,预计最高气温将升至17℃上下。

但此后到来的周末,上海将迎来一股强冷空气,或许还将出现短暂降雪。

据气象部门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上海将出现大风、降水和强降温天气。2月15日-16日,西北风增大至 4-5级阵风6级;上海将再度出现降水,不排除出现短暂降雪或雨夹雪的可能。

届时,气温将出现俯冲下降,16日的最高气温陡降至5℃;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17、18日晨间,同时晴空回归,但体感寒冷。随着太阳升起,19日开始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又将回到10℃以上。

气象专家表示,未来冷热交替,气温剧烈起伏。防疫期间,碰上复杂天气,大家尽量待在家。及时调整衣物,防御强降温可能引发的感冒,同时避免过度劳累,保持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