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青海黄南州泽库县:“马上”抗“疫” “摩托”送“教”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青海黄南州泽库县:“马上”抗“疫” “摩托”送“教”

中新网青海新闻2月11日电 (泽库县王家乡党委)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王家乡科学施策属地管理,多措并举实行全乡防控疫情知识宣讲。

王家乡位置偏远、村落分散、交通不便,乡党委、政府为深山里的牧户们探索新路径,及时组成“马背上的宣传队”和“摩托车上的宣传队”,对偏远牧户“上门送教”,有效扩大辖区防疫知识宣讲的覆盖面。

“哒、哒、哒…吁”!快马加急,宣传队员们的声音渐行渐大:“乡亲们,不要出门,做好自我防护,勤洗手,戴口罩…”,这支由村级党员、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组成的“马背上的宣传队”,正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工作。

与此同时,一辆辆飞驰而过的摩托车奔驰在草原,驶进大山深处,停在牧户门口,大喇叭里传出“不出门、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相信党和国家,相信一定能战胜疫情………”的宣传语。宣传队亮出“原始力量”应对“非常之疫”,用非凡精神筑起一道道担当作为的“防护墙”。(完)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