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绥宁 为1850名干部建立“战疫”实绩档案

湖南日报

关注

原标题:绥宁 为1850名干部建立“战疫”实绩档案

    向云峰  阮登科

    2月7日,绥宁县委纪实考核组进驻该县红岩镇,对该镇党政领导班子及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履职情况进行全面考核,旨在及时发现、使用一批优秀干部,以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该镇党委委员肖芳玲等一批优秀干部脱颖而出。

    防疫战打响后,肖芳玲将年仅3岁的大女儿托付给父母照顾,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进村入户,早出晚归。由于工作表现突出,镇党委和干部一致推荐她,“纪实考核组”在经过实地考察后将其纳入“战疫”一线优秀领导干部库,并为其建立“战疫”实绩档案。

    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绥宁县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磨砺鉴别干部的“试金石”,阻击战打到哪里,哪里最艰险,对干部考察识别就跟进到哪里。1月31日,专门出台了《绥宁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考察识别干部工作方案》。2月1日,县委组织部迅速组建三个纪实考核组,分别对全县乡镇和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履职情况启动同步考察识别,深入了解、全面记录领导班子及干部的履职表现。

    据绥宁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考察识别工作深入开展,将强化结果运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及“一人一档”原则,该县分别为1850名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建立实绩档案,旗帜鲜明地任用作风硬、敢担当、善作为、口碑好的干部,对那些临阵脱逃、弄虚作假、失职渎职、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给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干部予以严肃问责。截至2月5日,该县已将87名干部纳入首批优秀干部名单,对66名党员和干部予以严肃问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