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石家庄市高邑县行政审批局:疫情期间开展“网上办、不见面”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石家庄市高邑县行政审批局:疫情期间开展“网上办、不见面”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现民 焦文聚 记者袁立朋)“你好,我想开个陶瓷厂,能去办手续吗?”“现在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请您登录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点击企业开办一网通就能办……”近日,石家庄市高邑县一位申请人按照引导,在网上提交了材料,两个小时后,就办下了营业执照。

高邑县行政审批局开展网上办公,方便群众。张现民 焦文聚摄

每年春节过后,是市场主体登记注册的高峰期。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该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及时发布网上办理审批事项公告,暂停线下窗口服务,开通电话预约、网上申请、扫描二维码手机App等渠道,全面实行“不见面”办理业务。针对重点项目建设审批,实行在线审批“预约审批机制”,项目单位在审批平台一次完成审批材料提交,可实现即审即批。

该县法院新建审判法庭项目须在4月开工建设,前期审批手续必须在一个月内完成。时间紧迫,该局在项目单位提交项目建议书当天就完成网上审批,为后续手续办理节省了时间。

据了解,春节后该局已经办理市场主体登记注册40余件,为群众办理社会保障卡服务50余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