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邢台战“疫”·众志成城】临西老乡捐赠数万元物资支援家乡抗疫一线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邢台战“疫”·众志成城】临西老乡捐赠数万元物资支援家乡抗疫一线

长城网邢台站(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张玉坤)“传月老弟,这是你村村民代建红委托我们送来的物资。你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特别辛苦,略表他对村里老少爷们的心意。”日前,临西县尖冢镇王庙村孙百坤、孙百朋兄弟两个,代表在外做生意不能回家的朋友代建红,将口罩、方便面、火腿、水果等物资,送到了摇鞍镇林麻寨村的疫情防控检测点。“建红老弟不赖,虽然常年在外,但家乡有什么事,总伸手帮助!”林麻寨村干部刘传月激动地说。

孙百坤、孙百朋代表代建红将捐赠物资送到了摇鞍镇林麻寨村的疫情防控检测点。 张玉坤 供图

孙百坤介绍,代建红本想第一时间赶回老家,支援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但由于生意上的事情没能回来。为了表达自己的心意,特意给朋友孙百坤打电话,委托他代表自己给家乡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乡镇村的疫情值守巡逻人员捐赠物资。“我特别了解建红这个人,很实在,爱做善事!”孙百坤说,代建红让他一次性购置了价值七万多元的食品等物资。

为了把代建红对家乡人民的心意表达到,孙百坤、孙百朋开着货车,在临西县内行程200多公里,分别把这些物资送到了县直医疗机构和部分乡镇、村庄的值勤巡逻点。

据悉,代建红常年在外地做建筑工程,靠着诚信经营,生意做得红红火火。自己生活富裕了,他并没有忘记回报社会。在“5.12”汶川地震时,他就主动加入北京建工集团青年突击队,奔赴地震灾区都江堰、什邡市、汶川震中前线,帮助开展救援工作。期间,吃苦受累,他都没有叫过一句苦,喊过一句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