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蔡奇主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九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范俊生)昨天下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九次会议,进一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吉宁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一切从严,一抓到底,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严格加强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卫生健康管理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医院要负起主体责任,把防范院内感染摆上同等重要位置,保护好医护人员和患者。严格各项内部管理,主动排查风险点,规范诊疗流程,减少人员交叉流动,加强护工管理。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重点救护好老年患者,加强对疑似病例的管理和诊治。

会议强调,要重视做好发热人员健康监测筛查。各单位、社区、园区、楼宇、企业、工地、药店等全面开展体温检测,遇有发热者及时送发热门诊。体温检测注意采取无触摸方式。要加强社会面防控。各区都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发挥疾控专家作用,坚持群专结合,及时会商研判疫情、深入分析病例,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控工作。继续强化社区防控。向所有外地来京人员推送信息,引导他们主动向社区和所在单位报告,落实健康管理和必要的防控措施。在京单位的防疫工作要及时跟进掌握,高校、工地防疫工作要加强。

会议要求,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助力企业平稳复工复产。坚持一企一案、一行一策,加强复工后园区、楼宇、企业、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防疫工作。督促企业落实防疫责任,做好会议室、食堂、集体宿舍等场所消毒通风,强化工作环境保洁,严控集体活动,降低人员密度。落实好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消毒等措施,实行日报告制度。注重利用科技手段和产品,提高防疫效果。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