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岳塘区:99支党员先锋队冲在防疫前线

湖南日报

关注

原标题:岳塘区:99支党员先锋队冲在防疫前线

    湖南日报记者 徐荣 彭婷 通讯员 何蔚

    党徽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连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湘潭市岳塘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99支党员先锋队冲在前线,构筑起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党支部:筑起疫情“防控墙”

    “我自愿加入五里堆街道城铁板塘站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一切行动听指挥……”2月1日,在铿锵誓言中,城铁板塘站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临时党支部由五里堆街道、五里堆社区、湘潭医卫职院附属医院等单位抽调的党员干部组成,设立党员先锋岗。

    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党员开展“亮身份、做承诺、当标兵”活动。“请配合我们的体温测量!”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分成两班对进出站人员测温排查,发放防疫宣传资料。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在疫情面前,岳塘区组建了10个临时党组织、99支党员先锋队,设立411个党员责任区、415个党员示范岗。

    党员:争当防疫“排头兵”

    “区里第一例排查病例报告出现了。”1月21日,岳塘区疾控中心副主任龚兴林接到紧急电话,立即与同事开展调查、采样送检,一直忙至第二天拂晓。他在单位眯了一会儿,又继续投身战“疫”。“已经10多天没回家了。”龚兴林说,疾控人员就是疫情“消防员”,作为党员,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介入处置,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龚兴林是岳塘区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一个缩影。疫情来临时,全区4000多名党员用行动守护群众安全,坚守着疫情防控的层层防线。

    “戴口罩总比戴呼吸机好,躺在家里总比躺ICU强。”2月4日,荷塘街道滴水埠村一支部书记戴正军逐家逐户走访,用幽默的话语开展宣传。这是他连续工作的第9天,把村里500多户村民走了个遍。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滴水埠村关停19家麻将馆,摸排15名疫区往返人员,全村情况稳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