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四川犍为岷江航电枢纽复工 计划今年5月首台机组发电

封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四川犍为岷江航电枢纽复工 计划今年5月首台机组发电


封面新闻记者 李昕锋 丁伟

2月10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省犍为县委宣传部了解到,备受瞩目的岷江犍为航电枢纽工程于2月3日通过犍为县防疫部门的检查验收,2月4日正式复工建设。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工程有序安全复工,四川省港投集团岷江港航电公司犍为分公司及各参建单位,分别成立了防疫工作领导机构,制定了防疫应急预案,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在工程现场,施工区域实施了封闭管理,设置了体温测量处、废弃口罩收集处和消毒处理区域,防护措施到位,所有人员均佩戴了口罩等防护用品,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岷江犍为航电枢纽工程严控返程人员关口,进行详细的登记检查,湖北籍和重点疫区人员暂缓到岗,确保到岗人员健康;采购储备防疫物资,早晚对办公和生产生活区进行消毒杀菌,各施工营地和施工区实行封闭管理,严控人员出入;在业主营地设立隔离楼层,中交四航局在右岸营地设立隔离室,一旦有发热病人立即隔离上报;在各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开展防疫宣传,对就餐环境进行改造,实行错时就餐和分餐制。

目前,犍为枢纽正对剩余10孔泄洪闸堤坝进行封闭施工、对机组设备进行组装,计划今年5月实现首台机组发电,年底前实现9台机组全部发电投产。

据了解,岷江犍为航电枢纽工程是首批列入国家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的项目,于2015年底开建,是岷江港航电综合开发项目最早启动实施的梯级工程,建成后达到Ⅳ级通航标准,预计2030年通过枢纽的过坝运量将达到1146万吨、2040年达到1694万吨,形成川内物资通江达海的重要水上交通大通道,为腹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