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燕赵连荆楚:高邑县医疗队驰援武汉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燕赵连荆楚:高邑县医疗队驰援武汉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现民 记者袁立朋)“我很荣幸能够成为医疗队的一员出征武汉,我一定不忘医者初心,牢记神圣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斗病魔,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2月9日下午,在石家庄市高邑县委为该县支援武汉医疗队专门召开的送行会上,医疗队员吕雪静满怀自豪与激动。据了解,她和另外两名同事将于当晚飞赴武汉,投身抗击新冠肺炎最前线。

“国家有难,医护有责”!接到驰援武汉工作任务后,高邑县医院迅速向全院符合条件医护人员发出倡议,119名医护人员踊跃报名,纷纷请战。经过精心挑选,院里组成了由吕雪静、张亮、付世荣3名业务水平高,综合素质优秀的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

高邑县领导嘱托医疗队员要完成使命,平安归来。张现民摄

吕雪静是高邑县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治医师,中共党员。张亮是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主管护师,中共党员。付世荣是妇科副护士长,主管护师,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三人都是80后,都是单位的业务骨干。他们表示,将用心、用情、用力完成使命,不负重托,充分展现河北人民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

三名医疗队员与家人和同事们辞行,即将奔赴武汉。张现民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