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邢台战“疫”·众志成城】南和:“十分钟”送达证照解企业燃眉之急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邢台战“疫”·众志成城】南和:“十分钟”送达证照解企业燃眉之急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周林)“微信提交资料,审核通过,就能办理营业执照,我不仅不用路上来回跑,工作人员还亲自将执照送到我手中,服务真是太贴心了!”葛龙涛激动地说。

2月8日上午10点多,南和县行政审批局企业登记科工作人员刘瑞玲接到邢台家门口物流服务有限公司委托人葛龙涛打来的电话,由于厂址变迁,企业需要更换新的营业执照才能进行环保备案。由于疫情原因,自己无法到现场进行办理,所以向行政审批局打电话咨询办理程序。

了解情况后,刘瑞玲通过微信,将办理营业执照手续发送给葛龙涛,在收到葛龙涛回传的信息后,刘瑞玲第一时间将企业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确认无误后,当场给企业办理了新营业执照。随后,她与葛龙涛电话联系,当了解到他出入县疫情监测点不方便,驾车用了不到十分钟时间,将营业执照送到县城出口监测点,亲自交到他手中。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南和县行政审批局第一时间出台政策,依托河北省政务服务网、“冀时办”APP,电话预约办理、微信视频指导办理等,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预约办、电话办、邮寄办,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人少流动事不耽搁。自2月3日以来,累计“不见面”办理事项1607件,送达和邮寄证照12份。南和县行政审批局局长冀建岭说:“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群众满意就是我们的最终目标。当前,疫情隔断了群众正常办事渠道,但我们本着事不耽搁的原则,积极畅通‘四办’渠道,让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腿,解民所忧、排企所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