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我用我的方式爱你——临城县第一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活动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我用我的方式爱你——临城县第一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活动

长城网讯(张蕾 蔡晓玲)在抗击疫情这段不寻常的节日期间,临城县第一小学在2020年2月8日用手抄报、视频、短文、诗歌等别样形式支持抗击疫情,庆祝传统佳节“元宵节”。 

在孩子制作欢庆元宵节手抄报,总有一个版面写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也不忘提醒大家“戴口罩、少出门、勤洗手、常通风”;有的孩子制作小灯笼,写下了对元宵节等传统节日美好的祝福寄语;有的孩子挥毫泼墨,书写了自己对疫区人民的关心和鼓励;还有的老师和孩子积极制作宣传视频,抗疫宣传我先行。假期里,孩子们坚持不出门,给自己制定形式多样的体育锻炼项目,如每天做健身操、室内跑步等,以此增强体魄,不给国家添乱,将来报效祖国。

丰富多样的作品诠释了学生和家长对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的祝福,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了解,对白衣天使和奋战抗疫一线工作者的致敬,为武汉祈福,为中国加油!这个假期是孩子们一段特殊的成长经历,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欢庆新年,既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又体现了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