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陈吉宁到中关村朝阳园调研经济发展和复工情况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陈吉宁调研经济发展和企业复工情况时强调 增强信心精准施策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健康发展

本报讯(记者 王皓)昨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来到中关村朝阳园,调研经济发展和企业复工情况。他强调,要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深入调研问需于企,再出台一批针对不同类型企业、精准支持的帮扶措施,一企一案、一行一策,加强复产复工后园区、楼宇、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疫工作,助力企业尽快平稳复工和长远健康发展。

在调研座谈中,超图软件、东方国信科技等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物业保洁、员工交通等方面疫情防控困难和需求。陈吉宁与市科委、市经信局、中关村管委会、朝阳区等单位负责人现场办公,积极回应解决。

陈吉宁对企业负责人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增强必胜信心,在加强疫情防控、确保人民健康安全的同时,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市里已经先后出台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的若干措施,今后还将进一步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尽快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更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希望企业在疫情防控中切实落实单位责任,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与政府、员工等各方携手、群策群力,共同做好防控工作与复工复产,为维护生产生活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