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邢台战“疫”·暖新闻】一颗滚烫心 温暖别样情记临西县临西镇民政所所长张子峰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邢台战“疫”·暖新闻】一颗滚烫心 温暖别样情记临西县临西镇民政所所长张子峰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何连斌 张亚)疫情一来,集结号一响,张子峰眼中含泪,急切地、“无情”地把刚刚从北京放疗回来、需要居家护理、癌症晚期的妻子托付给67岁的老母亲,第一个请战要去疫情隔离区,确如他所愿,他是第一个跨入隔离区门槛的。

40岁的张子峰是临西县临西镇的民政所所长,疫情当前,他亮出党员身份,舍小家顾大家,“母亲和妻子不会怪我的,他们知道,俺的心是滚烫的!”

在临西县临西镇的微信工作群,大家纷纷称赞张子峰。 张亚 供图

在临西县临西镇的微信工作群,大家纷纷称赞张子峰。 张亚 供图

揣着一颗滚烫的心,张子峰全身心融入隔离区。起初,湖北尤其是武汉返乡人员个个情绪激动,拒不配合。他有自己的法子,在长辈面前他就是儿子,在同辈面前他就是兄弟,在晚辈面前他就是叔叔大爷,蹲下身子,露出笑脸,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不厌其烦地进行心理疏导。在他的感化下,需要医学观察的人们开始由抵触变为配合,主动走进隔离室。

张子峰还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做好隔离人员的“勤务员”,一日三餐总能及时送到每位隔离人员手中,而他本人却是一天24小时守候在隔离区,从没回家看亲人一眼。隔离区隔离了病毒,却隔不了爱,张子峰和他们成了“一家人”。同事们都说,张子峰是一线上的一线。

疫情当前,他最放心不下的是镇里的低保户、五保户和孤寡老人们。第一时间来到陈林村养老院,询问是否有武汉接触经历,查看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叮嘱老人每天测量、记录体温,少出门、勤洗手,手机24小时为他们开着。

看到各村的党员志愿者们坚守在村路口检查站点,张子峰主动与民政等部门联系,协调来13个帐篷和40多件棉衣。志愿者们都说,张所长就是这样一个热心肠的人,时时处处替别人着想。“同志们都暖暖和和的,工作起来也舒坦。苦点累点倒不怕,就怕他们闹毛病,身体是工作的本钱嘛!”张子峰这样说道。

“疫情面前谁冲锋,镇里有个张子峰。”这句口号在同事们之间早已经传开,这透露出大家对他的一致认可,并情愿向他看齐。

急活、难活、累活他总是带头冲在最前面。帮忙把两吨84消毒原液运回镇机关并分发给15个村3个居委会,去光明九道菇公司运回13200捆金针菇,他都帮着第一时间分发了下去……

谈及他所在的隔离区,已经有15个人安全回家,他笑得像个孩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