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伊利集团持续投入1亿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共克时艰

中国网

关注

原标题:伊利集团持续投入1亿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共克时艰

中国网2月7日讯(记者 吴佳潼)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仍旧严峻,防控进入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为抗击疫情,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伊利集团”)持续投入1亿元抗击疫情,特别是为湖北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疫情的防控治疗研究、病人救治恢复、医疗工作人员关爱等提供现金、产品和物资保障,用爱和行动守护健康、共克时艰。

据了解,自2020年1月25日起,内蒙古自治区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截至2020年2月7日9时, 内蒙古自治区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0例,疑似病例9例,尚在接受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289人。

疫情发生以来,大批医护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各地区普遍存在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重点医疗物资紧缺现象。为支持内蒙古和呼和浩特市抗击疫情,伊利集团迅速启用全球供应链,调动全球供应商资源购买疫病防控物品和药品等物资,不断克服在采购过程中遇到的采购难、运输难两大难题,派专车专人运送物品,实时跟进交通情况,确保防控物品能在最短时间内运达内蒙古,全力支持前线医护人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伊利集团第一时间启动防控预案。1月26日,伊利集体决定持续投入1亿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其中2000万元捐赠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用以支持内蒙古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4000万元捐赠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用于支持内蒙古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购买医疗设备和扩大医疗规模。

据统计,1月31日-2月6日,伊利集团分四批次将捐赠的疫情防控物资交付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包括16吨酒精、50吨消毒液、1000个护目镜、12910双医用胶靴、10万副医用手套,这些防控物资通过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分发给各地的医院等一线医疗机构。

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备灾救灾培训中心主任姜丽光表示,疫情发生之后,医疗防控物品逐渐紧缺,这些防控物资将为内蒙古自治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解决燃眉之急。

截至目前,伊利持续投入1亿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武汉一线医护工作人员捐赠2万箱牛奶,累计调拨近150万箱产品,陆续送至全国27个省区市的1394家家医院、卫生院、诊所、隔离观察点、疾控中心、公安交警部门等一线机构,支持大家共渡难关。

同时,口罩是抗击疫情最紧缺的物资之一,采购难度大、运输难度大。为了调拨口罩,伊利的工作人员不仅联系了国内所有的口罩供应商,而且先后联系了韩国、泰国、西班牙等全球供应商,按照医用需求协调口罩的具体标准和数量,最终,伊利紧急采购到的100万个口罩正在分3批批陆续运回国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