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邢台战“疫”】隆尧医院护士雷雯出征湖北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邢台战“疫”】隆尧医院护士雷雯出征湖北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潘志方 武敬芳)2月4日上午8:00,隆尧县医院呼吸消化内科护士雷雯,作为隆尧县首位出征湖北的医务人员,踏上了支援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的行程。

雷雯今年35岁,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内科从事护理工作。由于工作认真负责,护理技术精湛,多次被评为“优秀护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雷雯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要求到抗击疫情最前线去。

她在请战书中写道:“我志愿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主战场,不怕困难,不惧牺牲,不求报酬,勇往直前,将以我饱满的激情、优质的服务为患者全力以赴,决不辱没白衣天使的光荣称号!”

2月4日凌晨1:30,雷雯接到紧急通知,她来不及跟老人和孩子告别,简单收拾了几件行李便踏上了河北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征程。

隆尧县医院党委书记张战英嘱咐她:“你代表隆尧支援湖北,要遵守组织纪律,热情服务患者,把隆尧人的形象带到湖北。同时要做好防护,保证自己安全。等春暖花开,疫情消灭我们接你回家!”

截至记者发稿前,记者获悉,雷雯被派往湖北“方舱”医院。雷雯的孩子今年才6岁,昨天凌晨雷雯接到通知的时候孩子已经睡着了,早晨孩子还没醒雷雯就已经出发了。今天又恰逢雷雯老公的生日,雷雯老公给她发消息说:“今年的生日礼物我将终身难忘,去了一线要好好工作,要平平安安回来,回来给我补过生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