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邢台战“疫”】临城:无人机助力防疫工作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邢台战“疫”】临城:无人机助力防疫工作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王永周 韩丛珊)“大家伙儿注意了啊,这几天都不要出门儿了,待在家里,必须要出门儿的一定要戴口罩,不聚伙儿,勤洗手,多通风……”2月4日上午9点,临城县石城乡白台峪村上空响起了清晰的喊话声,一架无人机在村子上空飞翔,对全村各个角落进行巡逻。10分钟左右,整个白台峪村已经完成巡逻。这只是无人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用途之一。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临城县采取多项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向农村蔓延。在这条新的防疫战线上,一支灵活高效的无人机防疫队十分重要。用无人机宣传防疫知识、劝告村民不要聚集和提醒不戴口罩外出人员,既方便又节省了人力。临城县还通过无人机给村庄进行消毒。“今后,将会有更多的无人机飞向农村的上空,助力农村防疫工作。”临城县石城乡党委书记邓国强说。

此外,临城县还综合运用大喇叭广播、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大力宣传勤洗手、多通风、讲卫生等安全防护知识,党员干部带头引导群众待在家里不外出,各村党员还组成了巡逻队,每天在村里开展巡逻,引导群众做好防疫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