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战疫”一线显身手 阻击疫情勇担当——穿梭在井陉县城市街头“橙衣侠”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战疫”一线显身手 阻击疫情勇担当——穿梭在井陉县城市街头“橙衣侠”

长城网讯(陈学涛)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一线中,有这样一支特殊“战役”队伍,日夜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不辞辛苦、默默奉献;他们不分高低贵贱,不畏艰辛、冲锋在前。他们被赞誉为城市街头“黄玫瑰”“橙衣侠”、“美容师” ……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使命如磐。井陉县城管局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应对、科学预防、全力阻击,为保护人民群众安全和健康筑牢城市管理这道防线。综合执法大队、市政市容所、环卫科、城区河道防汛科等所属科室工作人员主动请缨,党员干部模范带头,退役军人不褪色,全面投入到抗击疫情阻击战中,按照职责要求和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投身到工作最前沿……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城市环境卫生工作,井陉县城管局120名环卫工人日夜坚守战“疫”一线,用一个扫把、一个簸箕打造了城市的整洁和文明,县城主街主路、桥上桥下、水景河道、车站、医院、广场公园、公共厕所、背街小巷等各个区域和角落随处可见环卫保洁员的身影。他们的劳动做到了环卫保洁全覆盖、消毒灭菌无死角,垃圾清扫、收集、转运、处置等全过程科学到位,他们全力保障城市洁净,用实际行动与疫情抗衡,最大限度地阻断疫情隐患传播,用辛勤和汗水践行了服务公益事业的初心和使命,他们是城市街头最美、最可爱、最值得尊敬的环卫“守护神”, 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我们的城市才变的如此干净美丽……

在此,呼吁大家,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爱护环境,爱护家园,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呵护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非常时期,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将果皮、纸屑、塑料袋等杂物投进垃圾桶,将废弃口罩统一投放至专用收集箱。相信大家的齐心合力,必将阻断疫情传染源,必将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