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断12年后 美国与白俄罗斯将恢复互派大使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中断12年后,美国与白俄罗斯将恢复互派大使

白俄罗斯外长弗拉基米尔·马克伊(Vladimir Makei)4日表示,白俄罗斯将在不久的将来派遣驻美大使。马克伊表示,鉴于礼宾程序,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俄罗斯卫星社4日报道,马克伊当天向记者表示:“就我方而言,我们可以在将来几个月派遣代表前往美国,因为必须完成一些礼仪和技术性的要求。”

另外,卫星社3日援引《外交政策》消息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将任命朱莉·费希尔(Julie Fisher)为新任美国驻白俄罗斯大使。费希尔目前担任美国务院负责西欧和欧盟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

新华社资料介绍,美国先前指认白俄罗斯总统选举舞弊,多次经济制裁白俄罗斯;白俄罗斯政府指认美国图谋干涉本国主权。两国2008年互相驱逐大使并把驻对方国家的本国外交人员数量减至最低。

去年9月,分管政治事务的美国副国务卿戴维·黑尔访问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会晤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证实美国将向明斯克派遣大使,白俄罗斯会向美国首都华盛顿派遣大使。

本月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问了白俄罗斯,并与卢卡申科和马克伊举行了会谈。这是美国国务卿时隔26年再次访问白俄罗斯,旨在推动两国关系正常化。

新华社2日报道称,白俄罗斯外交部长马克伊在与蓬佩奥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卢卡申科与蓬佩奥就双边关系问题展开广泛讨论,认为两国在一些问题上的态度相同或存在共同点,并明确了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的政治意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