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驻法大使:在这个困难时期,友善和合作弥足珍贵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中国驻法大使:在这个困难时期,友善和合作弥足珍贵

(抗击新型肺炎)中国驻法大使:在这个困难时期,友善和合作弥足珍贵

中新社巴黎2月3日电 (记者 李洋)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当地时间3日接受法国Europe1电台直播连线专访,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情况回答提问。

卢沙野在访谈中指出,虽然世界卫生组织把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是世卫组织总干事明确表示,这一决定不是对中国投不信任票,他不赞成甚至反对对中国采取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世卫组织作出这一决定,中国也予以了尊重。

卢沙野说,对在法中国公民,中国驻法使馆已多次发布领事提醒,同时把法方卫生部门提出的相关措施及时周知在法中国公民。我们建议新近从中国来法人员自行居家观察14天,建议侨胞尽量避免串门聚会,如出现身体不适症状,要拨打紧急救护电话15,听从医务人员建议。

在被问及有关华裔在内的很多亚裔遇到了在言语上或行为上被“特殊对待”,甚至被排斥的情况时,卢沙野说,我在社交网络上看到一些报道和评论,我愿意相信这些只是个案。

卢沙野表示,我近来接触了很多法国各界人士,感受到绝大部分法国人对中国是同情和支持的。马克龙总统、国民议会费朗议长、勒德里昂外长、巴黎市长伊达尔戈等都对中国表达了支持,法国卫生总局局长也表示“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卢沙野强调,疫情无国界,患者也无国籍之分。新发传染性疾病是全人类的共同挑战,无人可以幸免。在这个困难时期,友善和合作弥足珍贵,偏见和歧视理应受到谴责。(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