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陈吉宁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疫情对经济运行影响等事项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陈吉宁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疫情对经济运行影响等事项

记者 王皓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疫情对经济运行影响及一季度经济调度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北京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王皓)2月3日下午,市政府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常务会议,研究疫情对我市经济运行影响及一季度经济调度工作安排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坚定必胜信心,以扎实有力举措,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市级要抓好政策制定和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区级要抓重点保落实,全力以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调度工作。要突出疫情防控这一当前首要任务,保持战略定力,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细化完善防控措施,加强宣传、抓好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落实中央“六稳”要求,提高决策科学性和措施有效性,当前要重点加强工作谋划和项目储备,统筹调度、精准施策,一企一案、一行一策做好服务,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支持帮助和更好的发展环境,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会议研究了《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强调,核心区控制性详规编制是落实新版北京城市总规,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的重要工作。要坚持首都规划权属党中央,按程序要求,推动核心区控制性详规报审工作。要根据党中央精神抓好详规的落地实施,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探索创新配套政策,进一步提升中央政务功能服务保障水平。

会议研究了《2020年北京城市副中心重大工程行动计划》,指出,北京城市副中心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一核两翼”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新版北京城市总规和副中心控制性详规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扎实推进重大工程建设,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要做好项目统筹协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严格控制成本,结合实际,抓好建设资金、项目进度、区域发展等多方面统筹,提高建设效益。要总结推广前期好的经验做法,对重大项目提前谋划、不断深化,强化市区统筹、部门协同,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为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