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有书有电脑还有爱心卡:高邑县温情关爱被隔离群众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有书有电脑还有爱心卡:高邑县温情关爱被隔离群众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现民 记者袁立朋)“亲爱的家人,您一定要多吃水果、适时补充水分,增强免疫力”“倒计时2天,我们接您回家”“今天阳光明媚,希望您的心情也像今天的阳光一样”……这是石家庄市高邑县大营镇工作人员通过爱心卡片送给疫情隔离人员的祝福,一张张精致的卡片,一句句温馨的话语,拉近了彼此距离,让隔离人员感到亲人般的温暖。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高邑县高度重视从武汉返乡人员管理,对全县的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了一次大排查行动,对排查出的人员登记造册,设立了6个集中隔离点,动员他们接受隔离。隔离期间为他们提供安全舒适环境,切实让隔离人员感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隔离期。

该县在生活上为集中隔离人员提供周到服务,设身处地解决实际难题,保证他们隔离期间安心、放心。一名14岁的隔离少年正在上初中,为了让孩子在隔离期间学习不受影响,富村镇工作人员给孩子送来一台平板电脑,教他如何使用网络课堂学习,消除了孩子家长的顾虑。

疫情面前,武汉返乡人员面临着很大身心压力,该县积极为他们提供精神支持、人文关怀,鼓励他们科学理性认识疫情,积极配合隔离管理。万城镇集中隔离点微信群设立了“专职服务员”,负责隔离人员心理疏导,精神慰籍,教他们专业的防护知识,宣传最新的防控动态,舒解他们的压力。大营镇还为隔离人员精心挑选了经典励志书籍,寄语他们“没有家人陪伴的日子,希望这本书能温暖您的心灵”。

在集中隔离点坚守岗位的万城镇镇长张连波绍,大部分隔离人员刚来时,心里还有种种担忧和顾虑,情绪比较低落,在工作人员的无微不至的关心帮助下,现在大家都有了积极、平和、乐观的心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