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陈吉宁“四不两直”检查公交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陈吉宁“四不两直”检查公交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 王皓

陈吉宁“四不两直”检查公交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体制机制  严格落实四方责任

2月2日,京城普降鼠年第一场雪。一早,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乘坐地铁到东直门公交枢纽,并“四不两直”深入街道社区,检查公交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已经明确,各项措施已经部署,关键是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完善体制机制,各在其位、各负其责,不断提高防控工作成效。

陈吉宁乘坐地铁13号线并换乘2号线来到东直门公交枢纽,沿途实地检查体温检测、车辆消毒、客流密度等情况。看到绝大多数乘客都自觉戴口罩乘车,他对首都市民自觉参与防控、对自身和他人健康负责的大局意识给予肯定。陈吉宁向雪中坚守岗位的公交地铁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工作人员要以身作则,做好健康防护,也要提醒乘客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在东直门街道,陈吉宁实地走访了某快递公司站点和两个社区。陈吉宁向快递员详细了解近期业务和生活情况,指出,快递行业在群众生产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快递小哥十分辛苦,每天奔波面对众多收件人、发件人,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政府也将加强城市基本运行保障调度,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

在两个小区实地检查后,陈吉宁来到社区防控办公室了解情况,向从除夕至今每天坚守岗位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表示慰问,详细询问他们入户巡检、值守登记等工作情况,并仔细查看了登记表格项目。陈吉宁说,社区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基础,要统筹整合街巷长、网格长、志愿者等力量,创新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动员各方积极参与,共同把防控工作做实做好。

昨晚,陈吉宁来到北京医学会,了解和察看新上线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线上医生咨询平台运行情况,随后,又前往京张高铁清河站,实地察看AI大客流体温检测系统运行情况。陈吉宁强调,要充分发挥北京科技优势,调动协会社团、科技企业参与积极性,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加强应用场景建设,强化科技手段应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