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邢台内丘县:夫妻齐上阵 协力战疫情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邢台内丘县:夫妻齐上阵 协力战疫情

长城网讯(通信员翟丽 记者武新杰)“今年不窜村、不拜年!赶紧回去吧!”1月31日,在内丘县官庄镇北阳村村北的入村路上,“防控疫情 谢绝走亲访友”的红色条幅拦路悬挂在路中央,北阳村村支书吉拉皂站在条幅下,劝返两个打算进村拜年的外村人。

离吉拉皂不远之处,是临时设置的北阳村疫情防控检查站,吉拉皂的妻子耿五英戴着红袖章,正在防控值班,旁边的桌子上放着电子体温表、口罩、酒精和出入村人员登记表等物品。

“疫情来得突然,村里人手不够,俺也添把手。”耿五英说。临近年关,北阳村村民都在忙着购置年货,全村525户、2160人,还有不少外出打工的人。“时间紧,形式严峻!”腊月二十九,接到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后,她就和吉拉皂等几位村“两委”干部入户进行摸底排查,安排防控任务。

“勤洗手、多通风、出门戴口罩。”“今年不串门、不拜年!”“少外出,不聚会!”在村民家中,村干部们询问每户成员的健康情况,告知村民疫情发展形势,临走时,耿五英一遍遍的叮嘱村民注意个人卫生,提高防护意识。

“在家单独隔离,每天在微信群里报体温。对疫情不慌张,也不掉以轻心。”对于外地返乡人员,村里为他们送去了84消毒液、口罩等物品,还专门建了有村医、镇干部、村干部在内的“返村人员微信群”,随时了解返乡人员情况。

“每天7点,村里的大喇叭准时疫情最新情况,给咱乡亲们提个醒,也鼓鼓劲儿!”耿五英和丈夫一起轮流24小时全天候防控值班,帮忙记录疫情防控台帐、悬挂抗击疫情条幅标语,遇到有人扎堆儿、聊天时,她把大伙儿劝回去。“关键时期出把力,为村里把住门儿,做好后勤!”

“尽最大力让全村老少健健康康,跟乡亲们一起打赢这场阻击战!”村支书吉拉皂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