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朴槿惠干政受贿案重审二次开庭日期推迟至3月25日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朴槿惠干政受贿案重审二次开庭日期推迟至3月25日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韩媒报道,受韩国大法院(最高法院)30日将“文艺黑名单案”发回重审的影响,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受贿案被发回重审后的二次庭审日期,将有所推迟。

据报道,当地时间31日下午,首尔高等法院表示,法庭原计划在当天听取朴槿惠案的检方诉求和律师最终辩论后结案宣判,但考虑到前一天发回本院的“文艺黑名单案”与此案有关,因而决定将朴槿惠案的庭审时间延至3月25日进行。

“文艺黑名单案”二审法庭认定韩国文化艺术委员会等发送各种名单的行为构成滥用职权罪,大法院则认为,有必要就此缩小针对前青瓦台总统秘书室长金淇春和前青瓦台政务首席秘书赵允旋等被告人的“滥用职权罪”适用范围。

首尔高等法院据此认为,朴槿惠虽未就黑名单案提出上诉,但大法院的上述判决也应适用于此案。

院方还就大法院的决定分析称,通常这种情况意味着被告的部分罪名无效,而律师或检方届时将有权要求被告提交证据资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