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陈吉宁检查宾馆酒店社区物业等疫情防控工作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陈吉宁“四不两直”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社区单位联动 强化责任落实 全力做好服务 保障城市运行

本报讯(记者 王皓 刘菲菲)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宾馆酒店、社区物业等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街道社区与驻区单位携手联动,行业管理部门加强指导,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以真诚高效的服务,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场所和单位防控,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运行的影响降到最低。

陈吉宁以旅客身份先后走访两家酒店,检查进店消毒防护措施落实情况。经进一步询问了解到,两家酒店都按照要求与所在社区建立了新入住旅客登记信息每日报送机制,确保入住旅客每日早晚自行开展体温和健康监测、及时得到健康评估,并依照规定落实医学观察等措施。在某公寓物业管理处,陈吉宁检查人员信息登记和社区入户走访工作落实情况,指出,酒店、物业等服务业单位直接面向群众,疫情当前,要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与街道社区携起手来,加强管理服务,确保疫情防控信息畅通,基层责任落到实处,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的途径。

朝阳区在首都国际机场附近某酒店,专门为境外抵京的武汉旅客安排了集中住宿和医学观察。陈吉宁来到该酒店,检查入住武汉旅客的服务保障情况,要求朝阳区落实属地责任,同舟共济,热情、细致、周到地为他们做好生活保障,根据需要提供相应的健康服务和有效防护,绝不允许任何单位采取歧视的态度和行为。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