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特朗普公布所谓“世纪协议” 以方赞同巴方抗议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公布所谓“世纪协议” 以方赞同巴方抗议

当地时间28号,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公布了所谓推动解决巴勒斯坦与以色列问题的"世纪协议"。该协议将允许以色列完全控制定居点,并承认耶路撒冷归属以色列。该协议得到当时在他身旁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大力赞扬,远在一万公里外的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则是悍然拒绝。

特朗普跳脱过去历任美国总统试图撮合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和谈、推出中东和平计划的方式,单方面和以色列达成共识,在没有巴勒斯坦的参与下,推出了新版本的所谓"世纪协议"。

 他还宣称该协议是"历史性"的中东和平计划,是"务实版本"的"两国方案"。"我的愿景为巴以双方提供了一个双赢的机会,这是一个务实的两国方案,解决了巴勒斯坦建国对以色列造成的安全的风险,而今天,以色列朝着和平迈出了一大步。"

28号公布的是协议的政治部分方案,该协议的经济部分方案已于去年6月公布。商人出身的特朗普表示,计划将在未来十年为巴勒斯坦人创造上百万的工作岗位,并将投入500亿美元,使巴勒斯坦的GDP增长三倍。但他也表明,美国将承认犹太人在约旦河西岸的定居点。

这不仅不为巴勒斯坦所接受,国际社会也早已认定这是非法行为。因此,特朗普发出警告说,这个协议是巴勒斯坦人最终实现自己独立的历史性机会,也可能是巴勒斯坦人拥有的最后一次机会。

内塔尼亚胡对该协议表示支持,称其为"实现持久和平的现实道路"。巴勒斯坦方面未参与讨论此协议,已明确表示拒绝协议的全部内容。在28号当天更是群情激愤,焚烧美国和以色列国旗。

哈马斯高级官员海亚也警告美方,确信巴勒斯坦人不可能让这项阴谋被施行。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