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武汉确诊病例大增:因检测权力下放与检测速度提升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武汉确诊病例大幅增加:因检测权力下放与检测速度提升

中新社武汉1月28日电 (记者 杨程晨)武汉单日增加新型肺炎确诊病例892例。对此,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28日回应称,确诊病例大幅增加是因检测权力下放、检测速度提升。

28日召开的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马国强答问时指,新型肺炎确诊标准要通过试剂盒检测,阳性才为确诊。新冠病毒是新病毒,试剂盒专为此病毒研发,所以检测严格程度有一个逐渐放宽的过程。

马国强表示,为保障城市运转,欢迎想回或需回武汉工作的人。同时,对于要回武汉务工人员,该市正拟定方案将做好体温监测及各用工单位资料登记等工作。此外,武汉将视疫情决定是否向国家申请假期再延长,目前已通知用工单位对于保障城市运转的人员回汉要建立畅通渠道,同时做好监测。

当前,武汉市民仍普遍反映许多患者得不到医疗机构及时收治。马国强回应说,武汉在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上全力开发新病房、新医院,收治能力在逐步提高、改善。对于已基本确认是新型肺炎、需住院的这部分患者,我们现在有能力、也基本做到应收尽收。但另一部分,即非倾向于疑似新型肺炎病例、但需住院的,确实存在收治难问题。

“我们下面要采取措施把武汉的医疗资源发挥到极致,尽最大能力使这种状况得以改善。我想这个改善指日可待。”他说,武汉现在拓展的约4000张病床均是在已有医院的基础上调整出来的。

至于各大医院医护人员不足的问题,截至目前,全国主动支援武汉的医疗队已达22个、医护人员近3000人。

还有记者问到近日互联网上热度甚高武汉人遭歧视话题,马国强认为,相信这样的现象只是个别的,绝大多数人和地方会善待湖北人。

“但我赞同全国各地对从武汉回去的人做医学隔离和观察,这是为了疫情防控,为了全国和全世界人民,这是可以理解的。”他说。(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