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累计确诊新型肺炎病例68例 最小者仅9个月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北京累计确诊新型肺炎病例68例 最小者仅9个月

中新社北京1月26日电 (记者 杜燕)截至1月26日21时,北京市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68例,其中外地来京人员12例。

1月26日,市民在北京佑安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目前,北京市发热门诊增至101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定点医院20家。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6日通报,26日8时至18时,北京市新增9例病例,年龄从33岁至79岁,其中3名为此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名为初筛阳性待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从18时至21时,北京市再新增5例确诊病例,其中2名为此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5例病例中,年龄最小者是1名9个月大的女婴,有湖北接触史,1月25日发病,1月26日初次就诊。这也是目前北京市确诊病例中年龄最小的病例。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表示,确诊病例均已送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

截至1月26日21时,北京市累计确诊病例68例,其中东城区1例、西城区5例、朝阳区11例、海淀区16例、丰台区4例、石景山区2例、通州区6例、顺义区1例、大兴区3例、昌平区7例,外地来京人员12例。

北京市健康委员会指出,洛匹那韦/利托那韦,这款抗艾滋病药物在临床治疗中取得效果,目前在京有储备。

26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回应社会关切,表示北京市不会封城。

26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公开信,提示从外地抵京人员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一般需要居家观察2周,每天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观察期间减少外出,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未出现症状的,观察期满2周可解除观察。(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