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武汉铁路局公告停运400余趟车次 封闭61个站点

中国经营网

关注

原标题:武汉铁路局公告停运400余趟车次 封闭61个站点

本报记者 路炳阳 北京报道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武汉铁路局)1月25日连发7条停运公告,共400余条停运信息,将武汉铁路局管内列车停运。

同时武汉铁路局官方微博也发布信息,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要求,武汉铁路局逐步对武汉及周边城市铁路出发通道进行封闭,包括武汉站、汉口站、武昌站等61个站点。

《中国经营报》记者得到的一份武汉铁路局1月24日发布疫情防控通知显示,目前武汉铁路局仅有江岸机务段、江岸车辆段、武汉北站三单位职工正常上班,其余机务段、动车段、客运段、车辆段、检修段、大修段等仅保留少量运转、管理、货运和安保人员,除此以外全部职工放假休息。

据《中国经营报》记者了解,至目前为止,武汉铁路局共安排停运图定旅客列车258.5对,其中直通旅客列车144对,包括G字头75对、D字头44对、普速25对,武汉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114.5对。武汉铁路局共担当图定旅客列车221对,除河南省始发终到的6.5对外,其他214.5对全部停运。

不过在武汉铁路局停运管段车次之前,已有部分始发自武汉铁路局车次发现疫情。哈尔滨市疾控中心1月24日发布紧急通知,1月23日,由汉口发出至哈尔滨西、20时33分到达的G1278次列车2号车厢,发现3名由武汉疫区回乡人员伴有发热症状,目前已收治观察,同车厢共有乘客53人。

另据新华网1月24日报道,当天,天津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该患者与天津已确诊的第2例、第5例患者均系北京铁路局天津动车客运段工作人员。同时天津市疾控中心确认,此三人为同事,均为天津动车客运段乘务车间职工。天津市疾控中心已对该车间进行全员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对该车间密切接触人员实施医学观察。

武汉铁路局停运车底陆续被其他铁路局借出。《中国经营报》记者得到的信息显示,至目前为止,中国铁路北京、沈阳、郑州、广州、成都、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安排借入武汉铁路局列车89组,其中动车组84组、25T型客车5组。

据国铁集团消息,1月24日,农历除夕,春运进入第十五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70万人次,同比增长3.7%,预计开行旅客列车9769列,加开临客410列。至1月23日18时,全国铁路共计运输防疫药品、医疗器械、口罩、手套等防疫重点物资87批4041件。

自1月24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全国铁路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