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成都夫妻档快递员春节照常营业:有客户给发红包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很感动,还有客户给我们发红包” 成都夫妻档快递员春节照常营业

离春节还有不到4天,单量总算慢慢少了下来。中午在配送站内稍事休息后,成都夫妻档配送员蒋延兵和他的妻子马英梅又要准备着送下午的货了。而这个春节,为把每个包裹安全、迅速地送到客户手中,他们也将注定无休。

这是蒋延兵春节值守的第三年,而今年妻子也加入,蒋延兵觉得:不孤单了。

坚守

为让离家远的同事回家团圆

夫妻俩过年仍在岗,一人送三人的区域

今年40岁的蒋延兵来自金堂,是武侯区京东成都腾飞营业部的一名快递员,9年前加入京东物流后,就一直供职于此。有了9年的丰富经验,现在的他,已成为营业部一名核心的配送员。去年3月,其妻子马英梅也加入进来,他们就成了营业部一对夫妻档配送员。

由于离成都比较近,所以今年春节,为了让离家较远的同事能回家同家人团聚,他们夫妻俩决定坚守岗位,从初一到初七,不间断配送。而这,已是蒋延兵春节坚守的第三年。

这样的坚守并不简单,因为春节期间三分之二的配送员都将回家,所以剩下三分之一的配送员要负责送平时三个人的区域。蒋延兵还记得,在春节前一周,由于购置年货的顾客较多,他们的配送量几乎比平时翻了一倍,“早上不到7点开工,要一直忙到晚上10点过才能完。”

感动

春节配送,客户会说辛苦了

有的还会发红包、拿水、拿水果……

蒋延兵说,虽然忙、累,但每当看到客户准时拿到货物时说出的一声声“谢谢”,以及给予他的肯定,还是让他很感动。蒋延兵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在经历9年春节大批量配送,他曾遇到少数不理解的客户,但更多的客户给予他的都是理解与包容,这也让他很多感动。“看着我们春节都还在配送,客户也会给我们说辛苦了,有的客户还给我们发红包、拿水、拿水果……”蒋延兵说,虽然春节不能与家人团聚,“但能得到客户的理解,心里也很开心。”

结婚13年,现在的他们已经有了两个孩子,“大的11岁,小的4岁。”从结婚开始,为了照应家里,蒋延兵便从广东回家乡发展。当了快一年配送员的马英梅对夫妻俩这份职业的收入也挺满意,“只要你不是好吃懒做,工资还是蛮高的。”

愿望

春节期间加班每人可多挣2000多元

希望休假后好好带家人出去走走

说起妻子为何会同他一起加入配送员行列?蒋延兵说,这也是他提议的。妻子平时下班比较晚,在忙完一天后,他还要去接妻子下班,时常感到有些疲惫。“既然这样,那为啥子不一起上班呢?”这个想法也得到妻子的认同,马英梅说,在和丈夫一起工作的时间里,他们俩相互帮衬,工作开展的很顺利,“他会教我怎么送货,要把最先送的最后放,有时遇到大件物品,他还会帮我把货理好,让我可以开着车就可以走……”

他们说,虽然春节要值班,不能与家人团聚,但好在公司会提供春节福利,“每个人可以多挣2000多元。”他们夫妻俩的想法是:“用春节的加班费,休假后陪家人好好出去走走……”

面对大家对春节期间坚守快递小哥的称赞,蒋延兵说;“也没有啥,反正都是干工作,既然干了这一行,就更应该在关键时刻把工作做好。”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章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