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两位“好丈夫”为照顾妻子,相继被查出无证驾驶,面临拘留处罚

扬子晚报网

关注

原标题:两位“好丈夫”为照顾妻子,相继被查出无证驾驶,面临拘留处罚

扬子晚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朱德良 吴川宁) 一个心疼妻子开车太累,一个为把老婆及时送到娘家,这两位“好丈夫”丝毫不顾没有驾照,直接开车上路,结果被高速交警当场查获。因为自己的不理智行为,他们面临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

1月19日上午10点30分许,南京交警高速十一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荷叶山服务区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当交警检查一辆车牌号苏B开头的白色轿车时,发现驾驶员朱某无证驾驶,于是立即扣车。朱某自称已报驾校4年多了,但一直没有时间去学习。这次和老婆孩子一起回老家无锡,之前都是老婆在开车,时间久了有些累,为了赶时间又不愿停车休息,朱某便自告奋勇,抱着侥幸心理帮老婆开一段,让她休息一会。朱某心想春运期间,交警忙不过来一辆车一辆车检查,于是壮胆上路,没想到刚开到南京荷叶山服务区就被查获。

无独有偶,今天上午10点左右,南京高速六大队交警在宁杭高速上坊公安检查站开展春运查缉。查到一辆白色轿车时,交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对方支支吾吾说没有带。交警要求其出示身份证和行驶本以核对身份证信息,结果这一查竟是驾照注销。驾驶员姓王,经调查供述自己2018年因饮酒驾驶被注销驾照,还偷偷瞒着老婆没有告诉她。当天,王某送老婆孩子去金坛,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却不料害了自己。

据悉,朱某和王某的违法行为,等待他们的将是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