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法间这场争端 今年休战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美法间这场争端,今年休战

参考消息网1月22日报道 英媒称,法国总统马克龙1月20日表示,他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巴黎计划的数字税进行了“很好的讨论”,并称两国将合作以避免加征关税。

据路透社1月20日报道,一名法国外交消息人士表示,马克龙和特朗普同意在2020年底之前避免进行可能的关税战,在这期间将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就数字税继续进行磋商。

“他们同意在年底前提供机会试着磋商,”消息人士表示。“在这期间,不会有后续的关税。”

据报道,法国去年7月决定,法国3%的数字税适用于那些在法国境内的数字服务收入超过2500万欧元(1欧元约合7.6人民币)和在全球数字服务收入超过7.5亿欧元的公司。作为回应,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对法国香槟、手提包等价值24亿美元(1美元约合6.86人民币)的产品征收最高100%的惩罚性关税。

法国当局一再表示,任何在OECD内达成的国际数字税协议将会立即取代法国的数字税。

报道称,白宫20日表示,特朗普和马克龙同意就数字服务税完成成功的磋商是重要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