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谁说胖子踢不了足球?“加大码”球赛了解一下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谁说胖子踢不了足球?“加大码”球赛了解一下

参考消息网1月22日报道 外媒称,2016年,“MAN v FAT”(男性对抗脂肪)诞生。该比赛专为超重人士举办,报名者必须提供能证明自己的身体质量指数(BMI)高于27.5的有效证据(通常情况下,25及以上为超重,30及以上为肥胖)。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1月20日报道,这项遍布全英国的联赛,最初的想法来自于80位渴望减肥和踢足球的球员。球赛的特别之处在于球员不仅能通过进球得分,还能通过成功减重得分。如果一支球队的两名球员在两场球赛之间完成减重目标,那么将计入一球。

在经历了不到4年的发展后,全英已有65支队伍,4000名穿着加大码衣服的球员。今年预计将达到100支球队。

报道称,自从赛事成立以来,组织方记录的成就有,具有历史意义的2万名注册球员,以及被减掉的25万磅(约为11.4万公斤)体重。当被问及这个过程中发生的最惊人变化时,赛事联络人马特·赫德森着重讲述了他的3位朋友成功减重266公斤。

球员们可以在赛事官网上查阅健康食谱和一些关于男性健康的文章。赫德森解释说:“许多人非常感谢我们给予他们的心理帮助。他们对我们说,他们需要一个全是男性的环境来毫无顾忌地谈论这个话题。”

令人惊讶的是,那些久坐不动、有着不良习惯和进食垃圾食品的人如果突然去运动流汗,并不会对自己造成严重后果,除了丢失的脂肪。“MAN v FAT”负责人理查德·克里克指出:“在99.9%的情况下,锻炼对他们的益处大于对他们的伤害。”他总结道:“重要的是,我们鼓励球员去运动,但要理智。我们尽量让球队拥有9到11名队员,并让他们练习六人足球,这样他们就能根据需要进行调整。如果某位队员身体不适,那么我们鼓励他加入仍未开始比赛的球队,并在此期间恢复健康或准备好上场比赛。如果病情严重,队员应该告知医生。”

赛事的发展非常顺利,今年已登陆澳大利亚,主办方计划将来推广至德国、美国和西班牙。此外,英格兰足球总会还为他们提供圣乔治公园来举办年度决赛。如果赛事按照这种速度发展下去,那么举办抗击肥胖者专属的世界杯或将成为现实。(编译/李子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