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蔡奇陈吉宁节前检查全市公共安全和市场供应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蔡奇节前检查全市公共安全和市场供应时强调 加强节日安全值守 保障市场供应充足 让市民群众欢乐平安过春节 陈吉宁一同检查

本报讯(记者 王皓 武红利)鼠年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昨天是农历腊月廿七,市委书记蔡奇来到燃气调压站、公交场站、零售门店检查城市运行、公共安全、市场供应等工作,并沿途察看春节节日景观布置情况。他强调,干部在岗,群众过节。要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城市运行安全值守,保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确保市民群众欢乐平安过春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一同检查。

一张张洋溢着节日幸福的笑脸,背后是劳动者默默辛勤的无私奉献。蔡奇、陈吉宁首先来到市燃气集团崇文门新世界中压A站,这里不仅是周边近三千户居民单位的“温暖之源”,还是燃气集团的应急班驻地,16位运维工程师分4班24小时应急响应及值守,负责处理整个二环内区域燃气外管网事故故障。市领导结合展板了解节日期间全市燃气、电力、热力安全管理和供应保障工作情况,并与当班的耿传银等维修工程师握手致意,通过他们向全市城市运行一线工作者拜年。蔡奇说,城市安全运行离不开你们的无私奉献,要坚持接诉即办与主动治理相结合,加强巡检,保障燃气供应“最后一公里”,随时做好应急抢险工作,把温暖送到居民家中。

快速公交BRT4线阜成门公交场站,承担着核心区向西部地区的公交服务任务,客运量日均3万人次左右。公交集团司乘人员在春节期间加强轮岗值守,确保出车频次和线路稳定运行。蔡奇慰问一线公交司机和安保人员,并登上公交车检查车辆情况。他说,群众选择公交地铁绿色出行的比例越来越高,要强化安全意识,严防疲劳驾驶,为市民提供温馨、便捷、安全的交通服务。

西城区万通金融中心地下一层的顺天府精致生活馆,是利用腾退空间建设的生活性服务业综合设施。不仅果蔬、肉类、水产、粮油等商品琳琅满目,美发、维修、改衣等服务也一应俱全。置办年货的市民熙熙攘攘。蔡奇走进超市区、综合服务区,详细了解猪肉、蔬菜等商品价格及供货来源,察看便民服务等情况,并向市民询问在这里采购年货方便不方便。市民连声称好,高兴地与市领导互拜早年。蔡奇指出,菜篮子关系着千家万户,春节期间要保证各类商品供应充足,严把食品安全关;要适当延长营业时间,满足人民群众假日生活需求。

蔡奇一行还乘车沿途察看长安街沿线及周边地区景观布置。大红灯笼、中国结等装点着京城街道,年味儿越来越浓。蔡奇说,要保持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做到鞭炮不点、年味不减。

市领导崔述强、张家明,市政府秘书长靳伟一同检查。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