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春节将至 蔡奇陈吉宁李伟吉林来到他们的家走访慰问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给基层党员困难群众送上关心与问候 蔡奇陈吉宁李伟吉林参加送温暖活动

本报讯(记者 范俊生 杨旗)庚子新春将至。连日来,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分别走访慰问基层老党员、劳模和生活困难群众,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新春祝愿。

昨天上午,蔡奇来到东四南大街103号,看望生活困难党员张广义。88岁的张广义曾荣获“北京市劳动模范”和 “全国商业系统劳动模范”称号,将修钢笔这门手艺做成了一辈子的事业。蔡奇详细询问生活情况,称赞老人说,一生只干一件事,而且干到最好,这就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北京这座城市要发展得更好,需要千千万万个像您一样的工匠,我们向您致敬!93岁的老党员臧俊英,1941年6月入党,参加过抗日组织宣传队,曾深入敌占区进行宣传演出。蔡奇翻看老人记得密密麻麻的读书笔记,说,首都发展日新月异,老党员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都要关心老党员,精心照顾好。明年就是臧俊英老人入党80周年,她用一首题为《感恩》的诗,抒发了一位老共产党人的炽热情怀:“看望慰问格外亲,党的关怀铭记心。不忘初心意志坚,牢记使命在心间。活到老要学到老,喜迎建党百年庆。”蔡奇拉着老人的手说,感恩党,感恩人民,感恩新时代,祝您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也希望您继续把革命故事讲给大家听,让更多人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昨天上午,陈吉宁来到西城区椿树街道后孙公园胡同10号院,看望生活困难群众马淑兰。陈吉宁详细询问她的身体状况。96岁的马淑兰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慢性病,现卧床休养,由儿子李世奇照料生活。陈吉宁对李世奇长年照顾老人的孝心点赞,说:“您上照顾母亲、下帮助妹妹,还为社区建设出力,您有困难提出来,我们大家想办法帮助解决。各级政府、各单位都要关心照顾好困难群众的生活。”随后,陈吉宁来到展览路街道朝阳庵社区,给生活困难党员郭兰英送去新春祝福。今年77岁的郭兰英因全膝关节置换手术住院治疗,术前积极参加志愿服务。陈吉宁拉着老人的手拉家常、问冷暖,看病取药方不方便、上下楼怎么样、生活中有哪些困难。陈吉宁说,社区就是离群众最近的“政府”,要随时上门了解老人各方面生活需求,服务好周围群众。陈吉宁还看望慰问朝阳庵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祝大家新春快乐。

20日上午,李伟来到朝阳区,走访慰问优抚对象和老党员,为他们送去春节的温暖祝福。在安贞里一区,李伟详细询问董荫禄老人身体情况,倾听老人讲述自己参加革命的光辉历程。因为条件落后,董老当年骑着毛驴替代战马参加开国大典接受检阅。李伟说,董老为新中国成立作出了贡献,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祝福老人健康长寿、新春愉快、阖家幸福。在康营家园23区,李伟慰问了老党员张宝,并送上节日祝福。张宝是解放前雷桥地区吸收的年轻党员,曾任民兵大队长、雷桥村党支部书记。李伟对老人扎根基层工作数十年表示赞赏,并祝福老人身体健康、快乐幸福。

20日上午,吉林来到海淀区昌运宫1号院,看望生活困难的盖春华一家。盖春华身患癌症,丈夫失业,家庭收入仅靠低保金及退休费来维持。针对她反映的就医困难问题,吉林叮嘱海淀区和街道努力帮助解决。在北京邮电大学南家属区,吉林走进89岁的老党员魏金霞家中看望。老人在新中国成立前入党,后来长期在学校家委会工作,热心社区事务,一直到80多岁仍担任楼门长。她说:“作为老党员,有一分热,就要发一分光。我们的工作做好了,群众都笑了,就是成功的。”吉林说,您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虽然您说自己年龄大忘性大,但初心始终没忘。祝您春节快乐,阖家幸福。

市委常委、秘书长崔述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云广,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参加慰问。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