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黎巴嫩新一届内阁组建完成:成员四分之一为女性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黎巴嫩新一届内阁组建完成:共20人,成员四分之一为女性

当地时间1月21日,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发布政令,宣布以哈桑·迪亚卜为总理的新一届内阁组建完成。

据《华尔街日报》21日消息,奥恩21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总统府签署组建新一届内阁的政令,以迪亚卜为首的新政府由20名技术官僚构成。

综合外媒消息,现年61岁的迪亚卜在贝鲁特美国大学教授计算机工程课程,他在2011年至2014年期间曾担任黎巴嫩教育部长;黎巴嫩国防部长一职历史上首次由一名女性,扎依娜·阿卡尔担任,她同时为副总理;在新组内阁中,共有5名女性成员。

去年10月17日以来,黎巴嫩多地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抗议者要求政府辞职、组建新的技术专家型政府等。2019年10月29日,总理哈里里宣布辞职。

奥恩去年12月20日任命迪亚卜担任新总理,并委托其组建新内阁。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去年12月报道称,大量抗议者不支持迪亚卜的候选人资格,他们认为迪亚卜只会恶化这场经济和政治危机。

《华尔街日报》21日报道称,迪亚卜作为黎巴嫩真主党和建制派领导人支持的总理,在重组者政府后,再度引发民众抗议。抗议者呼吁,为实现本国宗派政治体系的深远变革,应进行更多示威游行。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