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约翰逊遇挫?英国上议院通过脱欧协议三份修正案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约翰逊遇挫?英国上议院通过脱欧协议三份修正案


约翰逊遇挫?英国上议院通过脱欧协议三份修正案


视频:里程碑式进展!英国下议院通过脱欧协议法案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20日,英国首相约翰逊自大选后首次在议会遭遇挫败,上议院通过了对其脱欧协议的三份修正案。

据报道,上议院以270票对229票通过由亲欧盟的自由民主党提出的第一项修正案,即在英国脱欧之后,符合条件的欧盟公民将自动取得续留英国的权利,不用再向政府申请。

第二份修正案则是关于英国法院是否有权背离欧洲法院的判决。随后上议院又很快通过第三份修正案,允许将案件移交给最高法院来决定是否有权摆脱欧盟判例法。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但是,由于约翰逊在下议院中占多数优势,因此预计结果将被下议院推翻。

1月9日,下议院迅速通过约翰逊版脱欧协议。相关法案目前正在上议院审议,但保守党政府在上议院并未占据多数。尽管上议院料将不会阻挠法案通过,但正试图调整法案内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