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乌克兰与白俄罗斯部分地区加入俄联邦?俄罗斯回应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乌克兰与白俄罗斯部分地区加入俄联邦?俄罗斯回应

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暂无计划通过宪法修正案赋予乌克兰与白俄罗斯部分地区加入俄罗斯联邦的权利。

据俄罗斯塔斯社21日报道,佩斯科夫当天向媒体表示,他从未听说过俄政府有通过宪法修正案赋予乌克兰与白俄罗斯部分地区加入俄联邦的打算。“我不知道这个想法是怎么被提出来的,我从来没听说过,因此我不能对它进一步评论。”佩斯科夫说道,“目前俄政府并没有这样的计划,这真是我第一次听到这种想法。”

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发表国情咨文时指出,有必要对俄罗斯宪法做出修改。其中,要增加国家杜马任命政府成员的权力。

据普京提交的宪法修正案草案,由国家杜马批准总理以及政府成员候选人资格,再交由总统任命。副总理和各部部长等职务由总理提名,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批准,由总统和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通过协商来确定的部长除外。总统无权拒绝任命获得国家杜马批准的副总理和部长。

当天普京还签署命令,成立工作小组,以修订俄宪法修正案。该工作小组共有75名成员,其中包括议员与学者。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