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方将参加国际卫生条例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 分享疫情信息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耿爽:中方将参加国际卫生条例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 分享疫情信息

中新网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 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北京时间22日晚上,中方将会应世卫组织邀请,与其他受疫情影响的国家一道,参加国际卫生条例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

耿爽当天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同时,本着公开透明以及对全球卫生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中方有关部门及时向世卫组织、有关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通报了疫情信息,第一时间分享了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序列信息。

他说,北京时间22日晚上,中方将会应世卫组织邀请,与其他受疫情影响的国家一道,参加国际卫生条例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与会各国、世卫组织以及有关专家将在会上分享疫情信息,并对疫情进行科学研判。

耿爽表示,中方愿意继续深化国际合作,与国际社会携手应对疫情,共同维护地区和全球卫生安全。(完)

加载中...